【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度学生学科竞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6日      阅读:49

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不断扩大师生的参与度,发挥竞赛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发〔2022〕4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学科竞赛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24年度学生学科竞赛计划报送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

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性的同时,鼓励优先选择影响力较大、参赛范围广、对学科专业发展有较大促进作用的学科竞赛。

二、学科竞赛范围

1.重点竞赛项目

①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附件1)。

②四川省教育厅2023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附件2)。

③《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发〔2022〕45号)划分的A类赛事。

2.其它竞赛项目

①《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发〔2022〕45号)划分的B类赛事。

三、工作计划

1.鼓励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和承办重点竞赛项目,学校将对纳入计划的重点竞赛项目提供校赛经费支持。承办单位需确定各项竞赛的负责人,做好赛事组织、管理、培训工作,由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参赛。原则上承办单位应在校内组织公开选拔赛,需将所负责竞赛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参赛方案,校内选拔赛日程、参赛要求、奖项设置等)及时报教务部备案。

2.学科竞赛项目管理采用专人负责制,各单位要明确学科竞赛工作分管领导,同时需指定一名认真负责、组织能力强的教师作为学院/部门总负责人,负责与教务部对接学科竞赛相关事宜。

3.请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明确2024年计划,填写《2024年度学科竞赛计划汇总表》(附件3)及《各单位竞赛管理工作人员信息表》(附件4),并于2024年3月22日之前提交纸质档(签字盖章)至教务部实践教学管理科(A2-108),电子档发送至fanyimei@nsu.edu.cn。

 

 

教务部  

2024年3月6日  

 

附件1:相关附件
大小:562038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