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培育课程建设进度报告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2日      阅读:19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及时检查各培育项目的建设进度,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学校开展了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培育课程建设系列工作。

9月21日,学校召开2023年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培育课程建设进度报告及培训会议。张兵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教务部吉思怡老师主持会议。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及特邀课程建设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的建设负责人温荷教授作专题培训及经验分享。温荷教授就国一流课程审查标准及指标体系解读、申报书撰写和支撑材料说明三方面展开阐述。

随后,23个培育课程团队在听取培训经验分享后,就培育课程建设的现阶段项目已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阶段的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特邀课程建设专家针对各团队课程建设进行点评。

培育课程团队汇报(部分图)

张兵副校长对汇报作点评并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推进TOPCARES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体验式、探究式、项目式等多元课堂教学模式;要强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借助4S智慧教育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实现课程知识图谱、课程评价考核等特色教育教学评价的提炼和优化;要转变教学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互动课堂,助力学生从知识的被动吸收转化为知识的主动探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教研教改项目活动引导教师发展,促进教师间相互赋能,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同时勉励在座教师持续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准备,打磨特色亮点的精品课程,继续深化研究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学校课程教学质量、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及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教师对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于课程建设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