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      阅读:125

为更好地保障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教育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扎实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国际工程教育标准接轨,学校于2023年4月25日组织召开了拟参加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围绕现有课程体系与工程认证标准的差异就数理类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讨论。会议由教务部林敏部长主持,教务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基础教学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围绕拟参加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余敏锋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数理课程学时学分的要求以及在制订培养方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达成度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最后,教务部林敏部长对于基础教学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对学校工程认证专业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针对计算机类专业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占比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差异问题,学校将在落实TOPCARES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通过优化高等数学Ⅱ(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等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标准,进而调整学时和学分,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满足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相关要求,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工程教育认证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