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自编教材校级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阅读:138

10月26日,成都东软学院2023年自编教材校级评审会在A2-2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教务部部长林敏主持,11本自编教材主编和学校教材评审专家、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学校教务部教材管理专员于倩倩老师对本年度自编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按照成都东软学院《自编教材立项评审参照标准》,从教材的政治关与学术关等角度出发,将参加本次校级评审会的11项自编教材专家网络评审意见进行了汇总报告。

其次,各位教材主编参照网络评审意见,分别从教材的政治立场、教材编写理念、教材内容设计和教材特色与创新(含课程思政要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答辩。

再次,教材评审专家根据教材编写人员的现场意见进行了再度点评。各位专家指出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融入产教融合成果,有丰富的案例分析和特色创新,易于学生理解和实践运用,符合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实际教育教学情况。

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和评审专家一致同意本次参与评审的11本教材通过学校校级评审,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修订完善教材文字内容和格式规范,争取早日出版并投入教学使用。

会议最后,教务部部长林敏感谢各位委员、主编和评审专家对教材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传达了张兵副校长对学校教材建设的四点意见。一是教材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是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凝练和支撑,要从学校课程、专业及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构建相互支撑的教材体系,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在教育教学过程和教材编写过程中始终贯彻和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从学校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出发,思考构建具有东软特色的教材体系,体现学校应用型大学教材的适用性和实用性;三是要在建设纸质教材的同时思考立体化建材建设和数字化资源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适应新时代的学生学习习惯和需求,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四是要将教材建设与教师发展、专业成长结合起来,鼓励学校教师积极进行教材申报与编写,帮助教师形成专业沉淀,促进教师发展,为东软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