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打破常规,严控质量 ——学校2023届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      阅读:252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教学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学业的“最后一课”。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校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5月中旬顺利完成。

2023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开篇之年,也是国家开展毕设抽检工作的第三年,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2022年9月启动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以来,学校多次召开毕设工作专题会议,阶段性总结并部署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并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以及各类文档30余份进行全面修订,确保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严谨规范、保质保量的完成,做好审核评估和国家抽检的充分准备。

为做好本次毕业答辩工作,教务部与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紧密配合,打破常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开题组织、中期检查、过程调研、答辩安排精细化管理,做到毕设工作“一生一案、一生一册”。各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了详细完备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方案,并从答辩分组、答辩现场组织实施、场地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周密详实的部署与安排。从结果来看,2023届毕业答辩情况总体良好,答辩组织科学有序,答辩过程规范严谨,师生较好地完成了“答”与“辩”的任务。

答辩期间,学校副校长张兵、质量部、教务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答辩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在答辩现场,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的陈述和答辩,仔细翻阅了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过程材料,并对答辩现场秩序、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及成绩评定过程规范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

张兵副校长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检查毕业答辩工作

本届毕业答辩是学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本科生答辩,共涉及四个学院21个专业的4074名学生(含留学生);本届学生面临极大的就业压力,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学校创新答辩形式,在保证质量和规范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减少校企之间的往返与奔波,探索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及就业环节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主动应对社会就业压力,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学校将按照审核评估和国家抽检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本届毕业生顺利迈向人生新里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