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阅读:140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成功举办了为期两日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比赛从11月28日至11月29日,分别于A3-104国际报告厅及学校华天图书馆报告厅分赛道(成长赛道及就业赛道)开展。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近六百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院级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推荐共19名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决赛。

大赛分为个人陈述和综合答辩两个部分,参赛选手需要结合PPT现场演讲,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定。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契合职位的相关经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与实践历程,展现出了良好风貌和专业水平,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选手们现场回答评委提问并收获指导意见,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代表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祝愿同学心怀高远之志,脚下踏实之步,不断探索自我,提升自身素质。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成长赛道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史继晗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时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在就业赛道中,来自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卓鑫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时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名。

此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就业热情,助力他们实现自我职业规划和成长发展,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和求职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以赛事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全力引导广大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