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举办“郑在进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问答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基础教学学院编辑   阅读:252

2021年10月27、28日中午1点的A7206教室热闹非凡,这里聚集了一批热爱学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学生们,他们正在参加的是数理教学部推出的“郑在进行”活动。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我校工科、管理两个专业大类必备的公共基础课,通过概率论的基本概念、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数理统计基础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采取讲练结合的方法,使学生具备严谨的逻辑推理和抽象思维能力、数学思维和数学素养,用数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及终身学习和自主学习的习惯及追求真理的态度。课程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综合应用前期所学数学基础知识,如以数学分析的方法研究随机现象背后的统计规律性。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结合专业需求构建教学内容,在保证教学课时的基础上,以丰富的课后作业,完善的作业讲解视频,课程重难点回顾等课程资源保证学生课外学习。由于课程特点,需对高等数学等前期学科进行综合应用,学生易出现知识点综合后消化不了,灵活应用能力差等情况,故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以郑志静老师为代表,为学生加开课程问答会,请学生当面问课程负责教师,从教师的角度解释课程设置,课程难点学习办法等,同时教师能更全面的听取学生的学习感受,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课程进度,对学生学起来比较困难的内容,以放慢讲课节奏,增加课堂例题、练习,录制讲解视频,增加应用案例等方式进行补充。

本次参加此活动的学生属于课程学习过程中的中层学生,学生们觉得: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在平时上完课之后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复习,加固了自己的知识,郑老师讲的很通俗易懂。除此之外,希望郑老师可以讲解一点更难,层次更高的题,这样不仅具有挑战性,还可以加强自己的知识面,思考面。

另外有很多同学因为活动开展时间不合适,临时有事等原因,未能到现场,也表示了希望这类活动能持续进行。课程组教师将充分听取学生反馈建议,将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持续办下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