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阅读:15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近日,我校在A2-115会议室召开了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评审会。学校康桂花副校长、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教务部和质量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林敏主持。

本次校级评审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教务部副部长王李杰代表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王李杰从培养目标、九大原则意见等方面重点解读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指导意见,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操作意见、撰写原则以及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其次,各系专业建设分委会对本系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前期调研情况、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及其依据、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汇报。各系分委会对集团三校共有的11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集团标准进行统一制定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再次,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专家就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专业建设与发展等有关方面展开了讨论。对人才培养方案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康桂花副校长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对学生和社会的承诺书,是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过程和培养方式的总体设计。要对标国际标准、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总体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把握,系统优化。坚持统一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集团三校大统一的基础上坚持学校特色,根据学校定位、办学特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