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阅读:138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优秀教学成果的凝练和总结,促进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提高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的质量,我校于11月25日在A7-108组织召开了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学校第三届教学成果奖负责人、骨干教师、质量部和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康桂花副校长担任主讲人,从教学成果的内涵、教学成果的培育、教学成果的申报以及优秀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凝练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首先,康校长从教学成果奖产生的背景、权威性、评审指标体系、评选过程以及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的意义阐释了教学成果奖的内涵。教学成果是遵循规律、体现方向,有效解决教学(育人)问题,是具有独特性、新颖性、实用性和推广价值的教育教学方案和改革成果。

其次,介绍了培育教学成果的方法。她指出教学成果培育是一个持续递进的累积过程、多方协同的持续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成果内涵,从成果评选反推成果培育过程;要树立成果培育的问题、科学、卓越和创新四个意识;注重问题与立项、方法与方案和实施与成效三个关键。

再次,就如何申报教学成果奖,康校长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技巧、创新点提炼、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申报材料应全面总结项目的重大成果;注意选题的“精度”、思维的“深度”、实践的“长度”、结果的“信度”和成果的“效度”。要做到专家视角、有机结合、虚实结合和图文结合等技术方法的综合运用,学校、系部、团队和专家等多方力量统筹推进,挖掘内涵、扩展外延,对教学成果进行反复的凝练、打磨,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

最后,康校长结合历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优秀典型案例分析了教学成果申报的切入视角、凝练方法、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支撑材料的选用等关键环节。

教学成果的培育过程也是学校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推进过程,对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学校教师对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高学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将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