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阅读:1733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学校于2019年9月26日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教务部部长林敏老师、思政部罗成书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以及教务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思政部罗成书教授首先从高校思政课程的体系和内涵、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等方面出发,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后续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各参会老师结合罗教授提出的从学科发展史、学科科学家奋斗史、学科特有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学科特有的职业素养和精神等方面深挖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思路,围绕“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工作展开了认真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教务部林敏老师强调,“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中,要以思政课程的内涵为源头,理顺思路,从学科发展史、科学方法和思维、职业素养和精神等方面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学校文化特色等方面深挖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