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超星慕课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3月8日      阅读:1644

2019年3月7日下午16点,学院教务部邀请超星公司韩文文老师为学院教师开展了超星慕课平台使用、管理的培训,学院各系部教师及教务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韩老师介绍了建设线上课程的重要意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精课”的建设都需要依托开放性的平台进行,超星泛雅平台正是这种全国性的开放平台,平台课程可供校内学生、校外学生以及社会人士观看学习。

韩老师运用教师账号登录平台,详细地介绍了建设一门课程的具体操作过程,并对系统的中一些特殊功能演示。为了更好地监控学生的学习情况,系统对视频播放进行了严格的操作限制,观看视频学生无法进行快进、页面切换等。同时,教师还可以在视频中插入测验题,即时检测学生学习成效;对学生答错情况系统也有相应记录。此外,系统还附带一个强大的资料库,包含100余万册的电子图书、30余万部视频以及2000年至今的期刊、杂志等资料;教师可以通过知识点进行资料查询。

韩老师还对教师端的系统管理的内容及操作进行了演示。系统中可以进行班级建设、团队建设及管理、助教管理、课程管理、作业布置、考试发布等;学生学情、课程访问情况、成绩分析等相关数据统计均可一键导出。

最后,韩老师展示了平台与手机的互动功能。教师可以使用手机进行讲课,并发布活动,与学生互动。

培训结束后,学院教师就自身在系统使用中发现的问题与韩老师进行了交流,韩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背景介绍:

超星推出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是以云平台——泛雅作为系统核心层,连通教室端(智慧课堂)、移动端(学习通)和管理端(智慧教务)三个终端去实现智慧环境下教学新生态的构建。教师和学生在使用学习通和智慧课堂系统时产生教学数据,而数据在云平台中进行收集、存储、加工和分析过程(这个过程犹如中枢神经系统对信息的处理过程)后,最终在智慧教务(即管理端)全面呈现。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