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及成绩管理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5日      阅读:17503

1、入学分级考试管理

依据英语、数学分级教学需要;

负责组织新生入学分级考试,安排考试日程、考场名单、准备试卷袋、组织印卷、安排监考、考务准备、考试组织实施、突发情况处理、监考费统计与发放、组织阅卷上分;保证分级教学的有效实施。

 

2、期中期末考试管理

依据学院课程考核改革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教学需要;

负责检查每学期期中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突发情况处理、监考费统计与发放,协调全院各方面教学资源;负责组织每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考试日程、考场名单、准备试卷袋、组织印卷、安排监考、考务准备、考试组织实施、突发情况处理、考试时间统计、监考费统计与发放、组织阅卷上分、成绩审核发布,协调全院各方面教学资源;保证期中、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

 

3、年度总结与工作计划

依据学院对部门工作的要求、部门的工作规划,部门上年度目标实现情况;撰写考务与成绩管理科年度工作总结,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协助完成学院总体工作计划,为部门年度工作提供依据

4、补考管理

依据教学规律及教学需要;负责组织每学期/毕业补考,安排考试日程、考场名单、准备试卷袋、组织印卷、组织答疑辅导、安排监考、考务准备、考试组织实施、突发情况处理、考试时间统计、监考费统计与发放、组织阅卷、成绩录入与审核发布,协调全院各方面教学资源;保证考试的顺利实施。

 

5、特殊选拔考试管理

依据学院相关规定或某项特定工作(留学、评比、竞赛、特殊原因)需要;负责组织特殊选拔考试,撰写报名通知及要求,组织考试报名,安排考试日程、考场名单、准备试卷袋、组织印卷、安排监考、考务准备、考试组织实施、突发情况处理、监考费统计与发放、组织阅卷上分,协调全院各方面教学资源;保证考试的顺利实施。

 

6、四六级考试管理

依据国家、四川省及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负责我院四六级笔试(每年2次)/以及四六级网考(每年4-10次)报名通知的撰写、考试报名组织、校对学生数据、审查报名资格、收缴报名费、上报报名数据、考前学生教育、监考培训、考务准备、监考安排、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与人员安排,取送保管试卷、考试实施检查、突发情况处理、所有费用结算与发放、成绩分析与证书发放;保证承接的校外考务工作在本院的顺利实施。

7、计算机软考管理

依据国家软考考试管理相关规定及成都市软考办要求;负责组织计算机软考的监考培训、考务准备、监考安排、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与人员安排,取送保管试卷、考试实施检查、突发情况处理、所有费用结算与发放;

保证承接的校外考务工作在本院的顺利实施。

 

8、普通话测评工作

依据国家普通话考试管理规定及四川省普通话测试中心的相关要求;

负责我院教师、学生与研究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每年2次)报名、校对学生数据、审查报名资格、收缴报名费、上报报名数据、学生考前培训、准考证与证书发放;

保证承接的校外报名工作在本院的顺利实施。

 

9、试卷质量抽查

依据国家专业评估与课程评估要求及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要求;

负责每学年试卷质量抽查,抽查各系部期末考试课程命题难易度、区分度及正确度,分析学生答题情况及成绩是否成正态分布;

保证及时发现与纠正试卷质量问题,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

 

10、课程考核改革

依据学院课程考核改革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

负责检查实施课程考核改革课程的实施方案、计划与效果,并搭建平台进行推广、借鉴与宣传;保证教学改革与课程改革有效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果.

 

11、考试环境维护

依据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及引入新类型考试的需求;负责维护现有考试环境、建设新形式考试环境(如上机考试、艺术类考试);保证良好的考试环境,建立有效的上机考试平台及试题库。

 

12、制度与流程

依据四川省及学院相关制度及管理规定要求;

负责撰写与修订我院各类课程考核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规范实施。

 

13、四六级资格审查

依据学院评优、入党和留学相关规定要求;

负责审查相关部门提供的人员各学期及四六级成绩是否达到要求资格;保证审查的严谨性与公平性。

 

14、考试事务管理

依据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负责考试及成绩相关存档资料管理,日常学生查分接待与成绩数据维护,考试耗材的采购与使用管理;保证成绩的高准确率与考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15、下属工作的指导与审核

依据学院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制度要求;

负责科内人力资源建设,科员职位能力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员工培训;保证科内后备提拔人员储备及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