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院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和2017年度院级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6月7日      阅读:142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教材建设工作,根据《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成都东软学院自编教材管理办法》要求,现就2018年度院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和2017年度院级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8年立项申报

(一)申请范围

1. 已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重点规划及部委级规划教材或重点教材。

2. 教育部新专业目录修订新的体系优化的教材。

3. 属于重大教学改革项目,反映教学改革成果的教材。

4. 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强化基础教学,体现创新的教材。

5. 在教学使用过程中反映好,需要修订或再版的优秀讲义、优秀教材(含已获教育部、省、市级以上奖励的教材)。

6. 确实具有鲜明特色或属填补国内空白的教材。

7. 跨学科专业综合性教材。

8. 多媒体电子教材(含网络课程教材)。

(二)立项条件

1. 由我院教师担任第一主编,并符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2. 申请立项的教材应是经过两轮以上教学实践的讲义书稿;符合学院T-C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效果良好、具有与本门学科专业发展相适应的学术水平;具有相关出版社出具的编写邀请函。

(三)申报程序

1. 申请立项之前需进行充分论证并填写《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任务书》,新编教材另附教材编写大纲,修订再版教材另附原教材,连同拟正式出版的讲义稿和相关出版社出具的编写邀请函提交所在系部。每名申请人原则上一次只能申报一个教材建设项目,且在原有项目完成结题前不得申报新项目。

2. 各教学单位需组织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教师2-3人进行审查,提出推荐意见,连同原始材料交教务部。

3. 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对申报教材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立项教材。

(四)申报材料

申请人需提交《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1份)、《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任务书》(附件2:一式1份)、《成都东软学院 2018 年度教材建设立项专家评审表》(附件3:一式1份)。

2018年度教材建设项目周期为2年。

二、关于2017年立项教材中期检查

(一)中期检查范围

2017年立项的学院教材建设项目。

(二)检查方式

1. 项目负责人对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填写相应项目的中期检查申请表;

2. 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在项目负责人自查的基础上,督查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填写中期检查申请表中的“所在系部的检查意见”。

(三)中期检查材料

项目负责人须提交《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4:一式1份)。

有需要结题的项目须提交《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5:一式1份)

三、材料提交

以上所有材料打印稿请于2018年6月16日前交教务部A2-108室,同时,将电子文稿发送到WangShihui@nsu.edu.cn邮箱。联系人:王世慧 联系电话:028-64888053;18602800438

附件:1. 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

2. 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任务书

3. 成都东软学院2018年度教材建设立项专家评审表

4. 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

5. 成都东软学院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结题申请表

教务部

2018年6月7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